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終結電動車里程焦慮,Elon Musk預告TESLA全新電源控管軟體問世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7/2015星期二)

里程焦慮(Range Anxiety)是近年來隨著電動車快速發展而衍生出來的全新名詞,所指的是電動車車主因為害怕續航里程過低、無法順利抵達充電站,進而對於續航里程過度關注的狀況。這是純電動車所無法避免的宿命,尤其是目前多數純電動車續航里程普遍低於200km,這讓長途旅行時駕駛的里程焦慮更顯嚴重,深怕電池用盡而暫時顧路。駕駛人這樣的擔憂心理即便是普遍有著400km以上續航力的TESLA車款也難以完全免除,然而TESLA CEO Elon Musk似乎找到了里程焦慮的解決之道。

近日Elon Musk在Twitter發表了記者會的預告,宣布在美國時間3月19日早上九點將會舉行記者會,徹底解決TESLA電動車駕駛里程焦慮的問題。儘管Twitter上的隻字片語並未能完整傳達確切的解決方法,但Elon Musk也透露了將會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解決里程焦慮問題,且受惠範圍遍及所有TESLA Model S的新舊車主,如此一來便排除了TESLA發表全新動力單元與電池交換技術的可能性,而將問題單純化。

根據推測TESLA將可能發表能源效率更好的電力控管軟體,在不減損車輛性能的前提下延長可行駛里程,使其大幅超越傳統燃油車的續航里程,進而降低電動車主的旅程焦慮,如此一來這將會是TESLA在電動車技術的一大突破,更為鞏固TESLA的龍頭地位。

倘若19日的記者會並沒有帶來認合技術上的突破,那麼最有可能的軟體更新內容將會是升級導航軟體,透過遍佈全球共401座TESLA Station、超過2200座的Supercharger充電座,主動規劃適合車主的行駛旅途,並結合旅遊景點、知名餐廳、咖啡館、休息站等等,讓里程焦慮能在舒適的旅途中被暫時忘卻。無論如何Elon Musk在Twitter上所賣的關子,最慢也將會在幾天之後正式公開,屆時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所帶來的最新消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