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紐約車展搶先報:錙銖必較的輕量車體,CADILLAC CT6樹立美式豪華房車標竿
AUTONET記者:吳世傑(03/18/2015星期三)

面對歐系豪華車廠恣意的在美國市場擴張領土,相同定位也是最直接對手的美系豪華品牌CADILLAC,在2014年9月即宣告將推出豪華旗艦CT6來應戰,車身尺碼將會直接對上AUDI A8、BMW 7-Series以及M-BENZ S-Class等大型豪華房車。隨著上述競爭對手均大幅採用鋁合金版件與鋁合金底盤元件削減車身重量,CADILLAC也跟著大手筆開發全新Omega底盤平台,並大量運用鋁合金打造CT6的車體結構,以總重約1700kg為目標成為同級車羽量冠軍。

而隨著CT6即將在紐約車展上發表,CADILLAC也公布了CT6車體材質分布圖,從圖中便能看出CT6僅在車室底板、A柱、B柱、C柱等核心區域使用高強度鋼材,其餘包括前方副車架、後方行李箱等潰縮區域皆使用輕量化鋁合金打造。全車車體共使用13種特性各異的金屬材質交錯運用,以安全性為前提確保同時達成輕量化、高強度與優異隔音等等需求。據CADILLAC表示CT6將會是有史以來最為安靜、車體強度也最強的車款。

輕量化所帶來的好處除了展現在操控方面之外,在節能與油耗方面所帶來的正面影響更是當代車款所特別注重的,而為了符合現今的節能趨勢,CT6在動力方面將以新世代V6引擎為銷售主力,此外現行 ATS與CTS上的272hp、2.0渦輪汽油引擎也將會是CT6的入門動力,至於旗艦車款則將會搭載V8雙渦輪增壓引擎,確保對於動力有所要求的買家能夠滿足,也能與歐系車廠V8、V12動力相抗衡。

而為了應付CT6的到來,CADILLAC特地將位於底特律與密西根州邊界的Hamtramck組裝廠進行全面升級,花費超過3000萬美金添購全新產線機械手臂與各式設備,並專為鋁合金車體添購最新的焊接設備等等,力求在CT6發表上市後能以最高品質穩定量產。然而確切的訊息包括細部規格與動力、配備等將到3月31日公開亮相才會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