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替消費者行車安全把關,美國NHTSA將把自動煞車系統列為新車推薦配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1/28/2015星期三)

一直以來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都扮演著替新車安全性把關的角色,除了持續針對各項交通議題進行深入研究,NHTSA也實際進行著車輛撞擊測試,根據NHTSA最新的撞擊標準,市面上新車款須通過包含車輛前方撞擊(Frontal Crsah)、側邊撞擊(Side Crash)及側翻(Rollover)等撞擊測試項目,並依據車款表現給予1到5星的評價。此外各項主動式安全科技包括車道偏移辨識系統與倒車顯影等等都列為新車推薦配備項目之一。

日前NHTSA宣布將把能夠偵測前車動態、在即將發生碰撞前主動煞停車輛的自動煞車系統(crash imminent braking,CIB)與動態煞車輔助(dynamic brake support,DBS)兩項主動式煞車輔助配備列為新車推薦配備項目之一。雖然將CIB與DBS列為推薦項目並不會影響車款在安全性方面的評分,但預計在未來幾年內將會依循著先前ESP的模式改列為新車標準配備,例如現階段NHTSA便預計要在2018年開始實施倒車顯影系統的強制搭載,避免視覺死角造成更多遺憾。

在NHTSA的調查報告中,2013年度有30%的事故發生都屬於後方追撞事故,而這類的事故正是能夠藉由CIB與DBS來避免的,CIB能夠在駕駛疏忽前方路況時,幫助主動介入煞車將車輛煞停;AEB則是能夠在必要時主動介入煞車系統,啟動最大煞車力道縮短煞車距離,兩相加乘之下將能夠避免掉許多不必要的碰撞事故。

事實上NHTSA並不是首度將自動煞車系統列為評比項目的首例,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更是早就將這類主動式煞車系統列為測試項目,以2015年最新規範來說,新車款除了必須通過Top Safety Pick評價之外,需額外在主動煞車系統項目獲得Advanced或Superior評價才能夠獲得IIHS的最高Top Safety Pick + 的殊榮。

不論是NHTSA或IIHS都是替消費者在車輛安全上把關的重要機構,藉由不斷提升安全標準,並針對法規進行調整,能夠促進車商在車輛安全方面追求卓越表現,連帶有效避免事故發生,就算不幸發生也能盡量保護車內乘客安全。相比國內撞擊測試機構ARTC從來無法公布國產車的撞擊測試結果,顯然在法規層面上台灣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