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年下半年大更動,NISSAN GT-R增添油電馬力突破600hp!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4/2014星期一)

全球車迷心目中的東瀛戰神GT-R,從2007年問世至今已經七年,由於歷經金融海嘯和能源危機導致進化受影響,加上催生者水野和敏從NISSAN離職,似乎讓GT-R的未來出現變數,所幸在先前的規劃中早將Hybrid納入發展重點,因此在2015年下半年左右GT-R將有明顯的改變,就是在既有的3.8L V8渦輪增壓系統導入油電複合動力,使得整體馬力提升至600hp,同時外觀造型與內裝也會有大幅度更動。

雖說GT-R貴為東瀛戰神,但每回的進化幅度頗令市場失望,且因新鮮感不足導致產品週期即將邁入第八年的GT-R,銷售狀況陷入苦戰,因此NISSAN決定再2015年下半年發表大幅度的小改款,除了造型略為修飾調整,動力也有明顯改變。就目前AutoNet汽車日報獲得的獨家訊息顯示,NISSAN為了提振GT-R的新鮮感和買氣,針對外觀進行幅度不小的修改,首先在於增添LED導光條,將整個頭燈組一分為二,同時前葉子鈑件和前保險桿也將有更明顯區隔,另外前保險桿下方也採用新設計的擾流翼,水箱護罩則改以「ㄩ」字型呈現,反倒是車尾就沒有太大變化,但極有可能將GT-R的銘牌增加藍色處理,這樣方能表現出Hybrid的節能環保。

既然重點在於動力系統的變動,那麼2015年GT-R會採用什麼樣的心臟?據了解NISSAN也要因應潮流讓GT-R變成Hybrid戰神,故在既有的VR38DETT 3799cc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外加電動馬達輔助後,整體的輸出馬力高達600hp/6000rpm,扭力更一舉達到80.0kgm/3000-5500rpm境界,在同為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與油電複合、輕量化、空力最佳化的結果,除了0-100km/h可在2.8-3秒內完成,並能創造出17.0km/L的平均油耗,這對GT-R的愛好者來說確實是一大福音,畢竟這樣的設定下不僅能享有性能樂趣,也可省卻荷包開銷。

不過GT-R之所以會換上Hybrid系統的主因,在於VR38 DETT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公里高達275g,無法通過歐盟六期二氧化碳排放量120g以下的標準,因此才會改以油電複合動力來改善排放量,否則日後絕對無法在歐陸販售。至於GT-R的Hybrid系統是由誰所開發?據傳不是NISSAN本身,而是參與下一代GT-R開發的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