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萬事俱備只欠市場規模,PSA HYbrid Air科技尋求合作夥伴拓展市場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9/2014星期三)

早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中,來自法國的PSA集團便發表了靠壓縮空氣取得動力的HYbrid Air複合動力技術,而日前在2014年巴黎車展上,PSA集團更是以HYbrid Air技術為基礎、推出PEUGEOT 208 HYbrid Air 2L概念車與CITROEN C4 Cactus Airflow 2L概念車,讓全世界車迷朋友們見證HYbrid Air科技所帶來每公升汽油能夠行駛50km的優異油耗表現。

 
CITROEN C4 Cactus Airflow 2L
 
當時在巴黎車展上,PSA集團表示如果順利的話HYbrid Air技術將可望在2016年開始量產,然而阻擋著HYbrid Air技術量產的最大問題其實並非技術上面的問題,而是HYbrid Air技術高昂的生產成本。PSA集團如今表示若要在2016年開始量產,則至少需要年產量50萬台的HYbrid Air車款,才有機會攤提生產成本,也才有將HYbrid Air付諸量產的可能。

事實上,PSA集團旗下三大品牌PEUGEOT、CITROEN、DS加起來的銷售量約莫在300萬台,因此能夠攤提HYbrid Air成本的50萬輛水準若是光靠集團內部來瓜分則顯得太過冒險,也讓HYbrid Air技術的量產蒙上一層陰影。不過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的了解,PSA集團目前正在尋求技術合作的夥伴,探詢其餘汽車集團是否有共同生產HYbrid Air的意願,若是未來能夠找到願意共同分擔50萬輛生產成本的車廠一起合作生產,或許這套節能表現十分優異的HYbrid Air技術將能夠順利在2016年量產。



PSA的HYbrid Air技術在引擎本體部分搭載一具1.2L三缸汽油引擎,可輸出82hp的馬力,並在變速箱上額外裝設一組液壓幫浦與液壓馬達,並由裝設在車底版中央的高壓氣瓶驅動,帶動液壓馬達與引擎動力一同驅動車輛。並在鬆開油門的同時能夠反向驅動幫浦,利用滑行慣性替高壓氣瓶充氣。透過汽油引擎、壓縮空氣、液壓馬達及行星齒輪變速箱之間相互切換,能在純汽油動力、純空氣動力、汽油與空氣混合運行三種模式之間自由選擇。

 
PEUGEOT 208 HYbrid Air 2L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