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Cornering Light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01/2014星期一)

為增加夜間行車照明範圍,不少車廠採用AFS(Adaptive Front Lighting System)主動頭燈轉向技術,利用大燈內部同部轉向投射的結構設計,讓車輛在過彎時能有更寬的可視角度。不過這樣的設計卻會增加大燈成本,且只要一碰撞就可能造成無法修復的損傷,所以最基本的Cornering Light設計反而更受青睞。

所謂的Cornering Light直接翻譯為角燈,不過在汽車產業中稱為彎道輔助燈,早在1962年美國CADILLAC車廠就宣佈在新車上增加這種新的安全照明功能,在大燈兩側也就是左右葉子板上增加一組燈具,在車頭前大燈開起的同時只要駕駛一打方向燈即能連動兩側的角燈,增加夜間行車的兩側照明範圍。

到現今仍有許多車廠保留Cornering Light功能且不只直接整合到大燈內部,做動方式更能連動方向盤,並需要到達特定角度才能迫使這顆燈泡發光,減少市區行車兩側或對向來車的困擾。而德國豪華車廠BMW更是相當聰明的直接連動前霧燈來當作Cornering Lights(選配),如此一來更能發揮霧燈該有的增加照明作用。

BMW提到他們的Cornering Lights功能是在車輛時速低於40km/h(或35km/h),以及指示燈與超過方向盤轉向超過10度才會開啟,並在轉向燈停止與方向盤回正後逐漸熄滅。相較於AFS不僅結構簡單且連動方便,重要的是省下了複雜且成本高的主動轉向燈具,不過卻很可惜Cornering Light沒被其它車廠列為標準配備,反而是一種選配的附加功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