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Ingenium(JAGUAR LAND ROVER)
AUTONET記者:陳彥齊(07/24/2014星期四)

隨著JAGUAR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將旗下入門車款定名為XE,並同時揭示未來即將搭載的先進科技之後,這名為〝Ingenium〞的引擎技術也在同一時間與世人見面,而這由JAGUAR LAND ROVER集團共同開發的新技術也將成為未來旗下車款最重要的動力來源。


採用大量模組化概念製成的Ingenium引擎族系,JAGUAR LAND ROVER特別將汽缸容積、缸徑、衝程和汽缸間距作統一的設定,並搭配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可變氣門正時和Start-Stop怠速自動熄火系統來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CO2排放。此外,Ingenium也同樣可為汽、柴油動力所用,讓生產和組裝的同時得以降低成本和難度。


每汽缸500cc的設定,JAGUAR LAND ROVER讓Ingenium得以採用不同的排列組合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排氣量規格,而這全新的模組化引擎也運用大量的先進技術來降低內部運轉的摩擦力,就以即將搭載於JAGUAR XE上的代號AJ200D、2.0L直4柴油引擎為例,其運轉的摩擦力比起同級引擎降低了17%,會有如此顯著的成效則是透過以下方法來達成:

1.在凸輪軸和反向平衡軸上採用滾子軸承(Roller Bearing),提高運轉順暢度和耐用度。
2.以電腦系統控制機油和冷卻水幫浦,自動依據時速、行駛狀況、引擎負載和溫度來調節冷卻系統,可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讓引擎盡快達到工作溫度。
3.簡化凸輪軸系統結構,且曲軸採用偏置式設計。
4.活塞冷卻噴嘴以電腦控制,在活塞需要冷卻時才會作用,如此一來能讓機油的循環更有效率,並縮短冷車的時間,降低CO2的排放。


此外,Ingenium除了可對應不同排氣量及燃油供應來源之外,配合統一引擎腳的設計可在不同品牌、不同等級的車型中所使用,同時這套革命性設計的新引擎亦可對應至手排、自排甚至是Hybrid系統,後驅、全時四驅和四輪驅動各種驅動形式都可自由搭載於上,讓原廠得以快速反應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


JAGUAR LAND ROVER表示,這套Ingenium引擎技術在正式發表之前早以歷經超過8年的各種嚴苛環境測試,其中包含7.2萬小時的Dyno馬力測試機測試,以及超過320萬km的實際上路測試,確保引擎運作的性能和耐用度。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