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節能從小紮根!ROLLS-ROYCE協助學生電動車隊獲獎
AUTONET記者:KJ(07/17/2014星期四)

ROLLS-ROYCE和英國March CE Primary School的小學生們,合作成立了一支電動車隊,參加在英國舉行的Greenpower IET Formula Goblin競賽。這項贊助活動的重點不是比賽規模或結果,而是ROLLS-ROYCE原廠願意將汽車科技從小紮根的決心。

Greenpower是英國一家推廣環保動力科技的教育機構,和SIEMENS、FORD等多家企業合作,為不同年紀的學生舉辦電動車競賽。March CE Primary School則是一所英國十分知名的小學,曾獲得許多教育、環保、健康相關獎項,也是英國「國際學校獎(International School Award)」的獲獎單位。

值得一提的是,March CE Primary School的校址就位於ROLLS-ROYCE總部的隔壁,而歐洲最大汽車盛會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的舉辦地點也僅近在咫尺,因此ROLLS-ROYCE特別和校方合作,成立了一支擁有10名學生成員的電動車隊伍參賽。

由於是小學生等級的比賽,賽車的結構十分簡單,外型像是一輛簡化過的Go-Kart,車上沒有油門,直接由方向盤右邊上的按鈕來控制動力輸出,而左邊的煞車拉桿,則是採用自行車的煞車系統。雖然結構稍嫌簡單,但四點式安全帶和全罩式安全帽等安全配備則絲毫不缺。

ROLLS-ROYCE原廠在賽前準備階段,就從旁協助學生打造出這輛賽車,最後在近百輛競爭對手中,獲得了「最佳車體設計」的獎項,雖然原廠沒有公布這輛賽車的動力規格(可能不到1匹馬力?),但對學生們來說必定是寶貴的一課。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