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Hands-free(FORD)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14/2014星期一)

2013年7月全新FORD Kuga(美國市場稱為Escape)在台灣發表上市時,以五大領先科技配備吸引消費者目光,其中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的設計,更完全一改國人採用鑰匙轉動開啟的舊習慣,只要輕輕用腳於後保桿下方一晃就能免用手開啟尾門,以利手持許多物品難以取出鑰匙的車主快速擺放。


至於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是怎麼做動的呢?事實上這是源自Keyless(無鑰匙)的延伸科技,當車輛感應到Keyless接近尾門時,就會開啟後保桿內部的感應器,而感應器會在下方產生電場迴圈,只要車主的腳一揮讓電場出現阻隔,系統就會再次驗證Keyless晶片,無誤之後就會傳送到尾門啟閉系統將尾門開啟。


若系統偵測到周圍有任何可能影響尾門開啟的活動區域時,則將會反向移動以免發生碰撞。而車主也能依據自身需求設定尾門開啟的高度,讓Hands-free能在空間較低的環境中能夠安全做動。當然,除了感應開啟尾門外FORD依然保留傳統開啟模式,以及儀錶板上的按鈕控制元件,以增加放置物品的多元便利性。

在美國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全名為Hands Free Power Liftgate,此系統早在2011年11月底特律車展就順勢配置於全新第三代Escape上,且這項便捷的系統也讓FORD持續擴大到C-Max Energi以及C-Max Hybrid等車。至於為何尚未導入一般轎車(Focus、Mondeo等),相信與底盤高度有很大的關係,但相信在未來勢必會找到解決的方案。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