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以A3 e-tron Plug-in Hybrid為首,AUDI計畫在6年內擴及所有車型
AUTONET記者:張振群(07/09/2014星期三)

日前提及AUDI在e-tron純電動車技術上的突破,讓R8 e-tron的續航力從原本的215km提升到450km遠,且未來也將採用此技術陸續應用在其它車款上。而除了e-tron外,採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e-tron Plug-in Hybrid,未來也是AUDI在節能車款上的主力,原廠更在日前宣告未來6年後每款車上都會有e-tron Plug-in Hybrid車型可選。

而預先實現AUDI e-tron Plug-in Hybrid量產遠景的,就是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A3 e-tron Plug-in Hybrid。歷經兩年的開發與測試下預計在2014年稍晚就會開賣。AUDI技術開發總監Ulrich Hackenberg也提到,AUDI計畫在2020年前每一款車都能有Plug-in Hybrid車型可選,讓各種需求的消費者都能對應。

緊接Ulrich Hackenberg更透露,AUDI現有兩輛e-tron Plug-in Hybrid系統的車款已準備就緒,一就是配置於MQB底盤平台的A3 e-tron Plug-in Hybrid,而另一款則是能應用於MLB Evo底盤平台上。雖然沒有說明,不過照以往資料來推斷,這款車應該就是2015年發表的第五代中型豪華房車A4,且這底盤平台還有發展其它新車,所以e-tron Plug-in Hybrid系統亦可延伸到隔年登場的新世代A6上。

除了A3 e-tron Plug-in Hybrid以及尚未發表的新A4 e-tron Plug-in Hybrid外,AUDI現在至少還有三款e-tron Plug-in Hybrid車型要投入販售,包括2015年的豪華大型休旅新Q7,以及未來會在中國生產的AUDI A6 L e-tron Plug-in Hybrid和A8 e-tron Plug-in Hybrid等。AUDI預估未來e-tron Plug-in Hybrid的需求未來將10-20%甚至40%,所以現在它們已經準備好來滿足這些需求。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