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自動駕駛再進一步,VOLVO SARTRE Road Train計畫於西班牙成功上路
AUTONET記者:李孟儒(05/31/2012星期四)

來自瑞典的VOLVO乃是SARTRE自動駕駛公路列車計畫當中唯一的汽車製造商,這項計畫是由由歐盟贊助、英國Ricardo主導開發,並結合西班牙的Idiada and Robotiker-Tecnalia、德國Institut fur Kraftfahrwesen Aachen (IKA) 與瑞典的SP Techn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Sweden共同合作,而這項計畫繼先前在封閉的測試場地完成公開測試之後,近日更成功地在西班牙的一般路面上完成測試。

這一列公路列車是由VOLVO重卡、XC60、V60以及一輛S60所組成,帶頭的重卡則是由一位專業的駕駛來操控,而後面的幾輛車則是藉由Ricardo的自動控制技術,來跟隨帶頭車駕駛人的動作。上周VOLVO則是將這項計畫移師到西班牙巴塞隆納附近的高速公路來進行,而在這次真正的公開測試當中,更在一天之內讓自動公路列車行駛了200km的距離,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自動公路列車第一次在有其他用路人的一般道路的環境上進行測試。

在測試當中,所有車皆保持6公尺的車距,並且以時速85km/h前進,VOLVO當中負責SARTRE Road Train計畫計畫的Linda Wahlstrom表示,在測試當中也將車距在5公尺到15公尺之間做改變。而這次的一般道路測試除了驗證自動公路列車在一般道路上的可行性之外,更將針對各車的油耗數據進行分析,觀察隊列當中車輛的燃油經濟效益是否有獲得提升。

SARTRE計劃自2009年開始進行後,到目前為止總共已經進行了超過1萬公里的測試,而這次在西班牙的高速公路更是驗證了自動公路列車能夠在一般道路當中安全行駛。若在測試順利的情況下,未來到歐洲旅遊說不定能夠常看到好幾列自動駕駛公路列車在路上跑的情景。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