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CED無間電動行駛,VOLVO發展無線充電技術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4/2011星期二)

VOLVO致力於汽車安全設計數十年如一日,因應環保節能風潮提出DRIVe綠色駕馭理念,研發T系列汽油引擎與D系列柴油引擎,更發表V60 Plug-in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車型與C30電動車,強調VOLVO的未來車款發展。而VOLVO也積極透過參加電動車的感應式充電發展計畫,希望讓電動車充電更為便利。

VOLVO與比利時科技、Flanders' Drive等單位進行合作,希望研發既不用充電插座,也不用充電電纜的電動車充電技術,此技術的概念為電動車行經電池充電板上方,便可以透過無線傳輸技術進行充電。聽起來很神奇,如果早日研發成功,絕對對於電動車的推廣與普及有所助益。

如此無線充電技術被命名為CED無間斷電動行駛 (Continuous Electric Drive),除了VOLVO有意替乘用車發展此技術之外,另外包括巴士製造商Van Hool與電車製造商Bombardier也因為Flanders' Drive而加入此計畫。

CED無間斷電動行駛技術,主要透過埋設在地上的充電板與在其上方的電動車發生線圈感應,將交流電轉為直流電回存到車用電池組當中,估計將VOLVO C30電動車的24 kWh鋰電池組充滿電需要1小時20分鐘,如果電池完全沒電,充電時間將會更久。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