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看好電池發展市場?PANASONIC中國電池生產量將翻倍
AUTONET記者:丹丹(01/02/2019星期三)

由於全球電動車電池的發展,不論是傳統車廠又或是科技廠無不積極地針對車用零組件以及電池進行佈局。根據近日外電報導,日本科技大廠PANASONIC宣布將會投入數億美元,並且計畫將翻倍未來中國生產的電池產值,為PANASONIC在全球電動車市鋪路。


根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PANASONIC將在中國電池廠部署兩條全新生產線,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目前中國電池產能相當於近5千兆瓦時,已稱得上是相當充沛,不過隨著公司在遼寧大連市獲得了額外的土地,而為了有效利用全新廠房,未來也考慮擴大中國的車用電池產量。

其實早在今年年初時,PANASONIC便預告將會投資500億日圓擴展大連電動車電池產能,其主要原因乃是於發展所謂的方型電池,相較於電動車大廠所使用的圓型電池,方型電池在電動車業界中有著更為廣泛的使用層面,而這也能看出PANASONIC的布局走向。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松PANSONIC同時也是TESLA唯一獲得批准的電池供應商,雖然目前TESLA也廣泛建設GigaFactory超級工廠,但由於產能問題,未來車廠很有可能會擴大對於PANASONIC的依賴性,而未來或許也能看到TESLA大量使用所謂的中國製電池的有趣現象。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