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德國新創公司MWI研發可減少80%內燃機排放的新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7/2018星期一)

儘管因為陸續傳出排放造假問題,已經促使有些車廠宣布在部分市場停售柴油車,但日前卻也傳出也有新創公司推出可改善內燃機燃耗與排放的全新技術,也讓對應包括更為嚴苛的WLTP或各國能耗法規,似乎再度出現曙光。


這家名為MWI(MWI Micro Wave Ignition AG)的德國新創公司,宣稱所研發的全新脈衝點火技術,可以讓車輛使用的燃料在較低溫度下點火燃燒,,無須像傳統汽油引擎一樣需使用火星塞,卻可以讓燃油引擎的油耗減少30%,另外也可最多讓廢氣排放減少80%。

此外,MWI更宣稱已經授權澳洲Macquarie Capital資本公司,尋求買家與國際合作伙伴,且MWI的股東之一更是前PORSCHE執行長Wendelin Wiedeking,不過包括MWI與PORSCHE均針對這項訊息拒絕發表評論,也增添更多神秘色彩。

MWI之前曾經宣布與PORSCHE MOBIL 1 Supercup Team宣布技術合作,當然MWI也宣稱將在不久之後進一步公開更多有關於這項技術的相關訊息。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