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大舉購買車用電池,DAIMLER編列200億歐元進行採購
AUTONET記者:丹丹(12/13/2018星期四)

隨著電動車快速的發展,除了技術研發外,充足的硬體耗材設備也成為影響產品競爭力的重點之一,對此,DAIMLER於近日表示,計劃在2030年購買高達200億歐元的車用電池量,而這也正式宣告M-BENZ的商用車以及乘用車的電動化即將啟動!

雖然目前尚未透露哪些公司會向他們提供電池。不過由於此前DAIMLER確與LG化學、SK Innovation,以及中國的CATL達成協議,這也代表未來的採購將會集中在亞洲市場。不過以總預算來說,DAIMLER的221億美元鋰離子電池預算只用於2022年推出130輛混合動力汽車以及商用卡車,相較於公共貨車與乘用車的數十億美元可謂九牛一毛。

DAIMLER多年來一直在加大對電動汽車的攻勢,包括開發重型電動卡車,同時也斥資12億美元開發全球電池生產並投資電動充電公司ChargePoint。值得一提的是,最近該公司推出了EQC電動跨界車型,這也開啟了德國汽車製造商投資超過120億美元的生產計畫。

隨著電動汽車進入主流,全球鋰離子電池供應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而這也促使TESLA在內華達州里諾附近建立了名為Gigafactory的專門工廠以強化電池工應量。對此,MERCEDES-BENZ董事會成員威爾科·斯塔克表示,隨著2030龐大的訂單量,EQ產品和技術品牌電動汽車的電氣化也將成為車廠邁向新能源市場的里程碑,但如何舒緩電池供應壓力也將成為發展的重要項目。

 
環保節能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