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想要甚麼光就給甚麼光,照明大廠開創車室照明完全客制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9/2018星期一)

過因為工業化生產,車內許多配備,你無從選擇,車廠提供的你只能全盤接受,或者只能透過售後的車輛改裝,來滿足個人化的用車需求,現在車主購車可以擁有更多的選項,連車內照明與氣氛燈,也都可以隨心所欲。

現今的自動駕駛趨勢,以及個性化用車需求正強烈衝擊著汽車座艙的設計,HELLA車身和內裝照明業務負責人John Kuijpers表示,駕駛者越來越希望能夠根據自身需要調節照明,比如在出行途中營造出良好的個性化氛圍。然而,自動駕駛趨勢也給內飾照明帶來了新的挑戰。當人們不再需要親自駕駛時,便可以打破一貫的僵硬坐姿,轉而注重乘坐的舒適性。其中,照明有著特殊的地位。汽車照明大廠HELLA聯手汽車製造商AUDI,為汽車內裝開發出了可客制化的動態照明功能,此一功能將首次應用於全新AUDI A8。

全新AUDI A8採用矩陣式LED閱讀燈,這是邁向未來內飾的一個里程碑。閱讀燈集成在車頂後方,配有7顆可單獨控制的LED,能夠提供全方位的最佳照明效果。全新AUDI A8的矩陣式LED閱讀燈通過觸摸顯示幕進行控制,後排乘客可以對光錐的亮度、大小和焦點進行個性化調整。

為了從解鎖汽車那一刻起就創造出獨特的體驗,AUDI A8集成了多種光導。例如在車頂後方,彩色光導圍繞在矩陣LED閱讀燈和車頂操作單元四周。此外,中央通道導光條通過逐個啟動LED燈營造出追光效果。在駕駛過程中,乘客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照明方案,包括亮度調整以及30多種色彩選項,以打造出個性化色彩配置。

通過與HELLA的合作中,AUDI展示了汽車未來座艙設計的新風向。除了可以客制化的個性化照明場景,內裝照明很快還將實現安全功能。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