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充電比加油更輕鬆,BMW全球啟用無線充電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30/2018星期三)

BMW的電動副品牌i本周推出世界首具可供插電式油電車充電的全整合感應式無線充電系統,預定6開始生產,供應全球市場。這項科技是BMW集團的NUMBER ONE > NEXT綠能策略的一環。

BMW的無線充電系統目前是BWM 530e iPerformance的租賃車的選配之一,將先供應德國市場,接下來是英國、美國、日本和中國。BMW無線線充電系統可容許車子從主電源傳送電力到車子的高壓電池而不需靠任何電纜充電。例如此一系統可安裝在車庫,當車子進車庫停到定位,駕駛不需做任何動作,車子就會自動充電。這項科技的發表是BMW集團朝向充電比傳統汽柴油車加油更方便的理想邁進的更進一步。

這項配備目前將是選用配備,內含一個感應式充電站(地墊)可以安裝在車庫裡或是戶外,透過地墊和車墊,可進行無觸式的電力傳送。兩墊之間距離8公分,地墊構成一個電磁區,車身上的車墊能夠感電之後即能送電到電池裡。金這套系統電功率為3.2kW,可以讓BMW 530e iPerformance透過地墊充電,大約3小時半完成充電,充電可接近85%。

BMW 無線充電系統其技術已廣泛運用在生活中,如智慧手機或電動牙刷,只是現在要充電的對象是電動車的高壓電池,一旦車子充完電系統便會自動斷電。這套系統同時也可充當車子停車位置的校對器,透過車子和充電器之間的wifi連線,車內中控螢幕能顯示子停放的位置,導引車主把車停到正確位置,並有圖像提示車主車子己停妥,可以充電。充電的地墊也可以設置在戶外,具有全天候偵測和充電的功能,不過在充電時,放射電磁的物品不得拿到車子底下。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