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UDI與HELLA合作照亮車主的夜,新照明技術提升行車安全與車內新氛圍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5/2018星期四)

據外媒報導,德國汽車照明大廠HELLA與AUDI共同合作,為全新AUDI A7 Sportback研發獨特的照明技術,可運用於LED、矩陣式LED燈和雷射光束高亮度矩陣LED等不同的頭燈照明。該系統使用一個新的控制單元,可應用到所有的照明功能,雙方也共同研發車內新的照明概念。

HELLAa的照明技術先前已運用在AUDI全新旗艦A8之上,也將運用在A7車系,提供最佳的道路視野,並且它的防眩光遠光燈功能,可讓其他道路使用者避開光束的眩光。例如,無眩光遠光燈功能能夠自動掩蔽其他交通參與者,以防止眩目。前置攝像頭、感測器和前照燈之間的可靠通信是帶鐳射遠光燈的高精度矩陣式LED運行的必備條件。海拉控制單元便負責控制前照燈的所有功能:包含近光燈、遠光燈、連續點亮轉向指示燈以及迎賓和送別駕駛者的動態照明效果。因此,只需一個控制單元便可控制所有功能。

AUDI A7採用了8個控制通道用於調節LED前照燈的照明效果。這意味著高精度矩陣式LED模組的32個發光二極體都可以進行單獨控制。此外,其還突出了獨特的日間行車燈效果。A7大燈包含12個配光分區。駕駛者打開車門時,前照燈便會呈現動態照明效果。駕程結束,鎖門時則呈現反向的動態照明效果。另外,控制單元也負責控制連續點亮轉向指示燈。

控制單元符合最新的功能安全標準。例如,它能夠自動調節前照燈,以便將前照燈水平調至最佳位置,避免其他交通參與者感到眩目。此外,其還配備了“故障安全”模式。該車型配備了故障安全系統,因此,在發生故障時,汽車仍能夠為駕駛者提供足夠的道路照明。

HELLA不僅與AUDI共同開發出了前照燈不同的動態效果和智慧控制功能,還打造了全新的車內照明理念。借助可選的氛圍照明組件,儀錶板、車門內飾板和車門燈上的導光條共同為奧迪A7 Sportback打造出愉悅的車內氛圍。多色成型的氛圍燈組件進一步拓展了照明理念。前排乘客側儀錶板內的鍍鉻飾條嵌有「quattro」徽飾,在夜間點亮會呈現出特別優雅的效果。海拉聯手奧迪採用了特殊的生產工藝和鐳射處理技術,確保鍍鉻飾條的包覆。車門和中控臺上的其他導光條則進一步營造出特色照明效果。車門內飾板和中控台的保護面板採用了鍍鉻飾條包邊,打造出高端的內飾效果。為此,HELLA工程師採用了特殊的注塑工藝。

與AUDI共同開發的第二代RGB LED模組允許駕駛者根據個人喜好調節照明顏色,這構成了車內成型氛圍照明的核心。

透過在前車區域設置頂部控制單元,海拉進一步實現了其照明和電子專業技術的對接。控制單元包括一個SOS按鈕以及根據車輛配置版本可選的天窗控制、座艙監測感測器和麥克風。集成的閱讀燈採用觸摸式設計。汽車後部天花板中心處安裝的閱讀燈支持獨立亮度調節。

除了為A7打造的照明和電子產品,HELLA還提供了其他能夠為客戶帶來極大附加值的豐富產品系列,凸顯了其積極塑造未來出行解決方案的願景。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