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UDI自主駕駛研發遭遇瓶頸?北美分公司總裁表示10年內無法達成
AUTONET記者:陳紀樺(01/27/2016星期三)

自主駕駛技術已經是汽車產業中尖端技術的指標,日前電動車品牌TESLA總裁Elon Musk公開表示,自家旗下產品自主駕駛技術將會在2-3年內成熟,並且達到可以量產上市的狀態,只待相關法規通過便可實際搭載於市售車款上。但同樣研發自主駕駛技術多年且頗有成就的德國品牌AUDI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狀態,AUDI北美分公司總裁更表示自主駕駛技術在10年內無法達到量產問世,不免讓人聯想難道AUDI在研發自主駕駛技術中遇到難以克服的瓶頸?

隨著科技進步過去僅能在科幻電影中出現的畫面與技術都逐步在現實世界中實現,而對於汽車產業而言,除了各種動力系統的進化之外,最受到外界關注的就屬自主駕駛技術的發展與成熟度。獲得新世代技術的奧援,各家車廠對於自主駕駛技術的發展突飛猛進,幾乎各家產品都已經具備封閉道路完全自主行駛的水準,但面對公共道路的各種突發狀況,似乎仍然無法完全克服,但若公共設施以及相關繼續持續發展,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要實現自主駕駛技術並非難事。

然而,AUDI北美分公司總裁Scott Keogh卻在與外媒的訪談中表示,自主駕駛技術在短期內並不會實現,至少近10年內無法量產上市。這樣的說法不免讓人好奇難道是AUDI對於自主駕駛技術的研發出現無法克服的瓶頸,但就Scott Keogh的說法這是對於自主駕駛技術定義的問題。

自主駕駛系統的定義相當廣泛,依照不同程度應該有多種不同層級的定義,以全自主駕駛來說,駕駛人上車透過目的地的選擇,不須觸碰方向盤便可到達目的地,除了必須克服電腦系統對於突發狀況的處理之外,更有法規、地形圖資變化等諸多因素需要克服,確實可能要花費10左右的發展時間。然而,若僅是針對特定道路進行駕駛輔助,確實近年內也可在2-3年內達成,一切就看外界如何定義主駕駛。

對於AUDI而言,過去已經透過多種自動駕駛概念車以及影片,展演出旗下所擁有的自主駕駛技術,在封閉道路中甚至不需要駕駛人便可完全自主行動,充分展示旗下相當成熟的技術層面。然而,品牌也不諱言的表示,最難克服的仍然是在沒有交通號誌的路口,系統對於突發狀況的處理和行人之間的應對。因此要達到AUDI所定義的高度完全自主駕駛,確實還需要一段時間克服,而要達到高成熟度且安全,10年看來並不會太長。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