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UDI再次啟動h-tron計畫,第六代氫燃料電池最快年底亮相
AUTONET記者:Allan(05/07/2019星期二)

電動車市場除了美國大廠TESLA備受關注外,德國品牌AUDI旗下的e-tron也是近期電動市場的熱門話題,雖然這個電動品牌已經在全球各地製造許多話題,但車廠的野心似乎不只是在電動車上。近日AUDI執行長Bram Schot宣佈,將要加強氫燃料電池技術並重啟h-tron的相關計畫,預計第六代氫燃料電池將會在今年底推出。

說到氫燃料電池車AUDI並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車廠在2016年北美車展上就曾經展示過h-tron quattro Concept的概念車,不是搭載傳統燃油引擎,也不是目前最流行的電力系統,這部概念車搭載的動力是氫燃料電池,根據車廠當時的說法,這款氫燃料電池車可以行使600km的距離。

氫燃料車與電動車相同都是可以達到零碳排的車款,不過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在補充燃料的時間,以電動車來說,要將電量充滿或達到80%,時間上可能在30分鐘或者更多的時間才能完成,氫燃料電池補充燃料的時間與傳統燃油引擎的時間較接近,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完全充飽,以h-tron quattro Concept為例只需要四分鐘就可以充飽,比電動車的速度還要快。

AUDI會打算重啟h-tron的這項決定,也是受到近期電動車電池原料供應不斷出現問題,對於第六代氫燃料電池原型的正確發表時間,執行長Bram Schot確定在今年底外,量產車行最快會在2021年正式亮相。而未來AUDI推出的氫燃料電池使用的動力系統,很可能是採用和HYUNDAI Nexo相同的動力系統,因為兩家車廠在去年六月就曾合作開發燃料電池。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