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UDI e-tron電池外殼獲ASI認證,與Umicore合作開發電池循環利用技術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23/2018星期五)

迎接純電移動時代的來臨, AUDI繼布魯塞爾的電動車工廠取得碳中和認證後,更因該廠所設計製造的AUDI e-tron電池鋁外殼的製程,及位於德國Neckarsulm及匈牙利Gyor兩間製造和組裝大容量電池及生產電動馬達的工廠,獲得全球鋁業管理倡議ASI (Aluminium Stewardship Initiative) 註1永續發展認證,成為第一家獲得ASI永續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此外,AUDI更與Umicore合作,開發電池原料回收並循環再利用的技術,再次展現在電動車永續發展的堅持與努力。

在汽車製造工業歷史,「鋁」一直佔有重要地位,鋁合金車體所帶來的輕量化也提高燃油的經濟效益,但是鋁在其製程所耗費的大量能源也成為環保的隱憂。為此,在設計與製造AUDI e-tron電池外殼的鋁製程上,從鋁礦開採、製造過程及回收利用皆符合ASI永續標準,因此獲得全球鋁業管理倡議 (ASI) 永續發展的認證。AUDI採購和IT管理委員會成員 (Member of the Board of Management for Procurement and IT) Bernd Martens表示:「電池是e-tron的重要元件,合乎ASI認證的電池鋁製外殼是好的開始,未來將盡力審核材料研發、採購、生產過程與全球產線的鋁製程,並持續與獲得ASI認證的上下游廠商合作,打造永續的綠色供應鏈。」

秉持落實潔淨移動未來的決心,AUDI早於2013年便參與全球鋁業管理倡議ASI (Aluminium Stewardship Initiative) 計畫,近年該計畫也制定了全球環境永續發展標準,評估項目包含涵蓋鋁業產業鏈的所有階段,包括鋁土礦開採、氧化鋁精煉、鋁冶煉、鋁加工製程、鋁製品設計製造以及鋁的回收利用;而AUDI也在2018年成為第一家獲得ASI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

AUDI與Umicore合作研發電動車電池回收循環新技術

除了推動旗下產品製程永續發展,AUDI同時也與比利時材料技術及回收集團Umicore合作,聯手開發電動車電池循環利用新技術,將廢舊電池中的金屬物質例如:鈷、鎳及銅等貴重金屬加以回收,進一步回到新電池製造循環中重複使用,賦予電池「封閉電池生命周期循環」,以達到提供安全的供應鏈及縮短交付週期的最終目標。全新的AUDI e-tron高電壓電池將搭載此項技術,以驗證回收物質品質、回收率和電池原料銀行等概念。

在2018年6月與Umicore合作之前,AUDI曾與材料技術專家合作分析A3 e-tron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電池,研究鈷、鎳和銅等電池原料的回收率及回收方式。實驗室測試結果顯示 95%以上的電池元件可以回收再利用。對此,AUDI採購和IT管理委員會成員 Member of the Board of Management for Procurement and IT) Bernd Martens表示:「在電動車時代,AUDI希望成為推動電動車電池回收的領頭羊;這項技術的成功不僅象徵我們朝向減少碳排放這項目標更進一步,更實現我們落實環境永續的承諾。」

電池回收技術、汽車製程及運輸的永續性,是電動車環保與純電移動的關鍵;從綠色供應鏈的建立、原料的取得、製程的ASI認證、布魯塞爾 (Brussels) 工廠的碳中和認證,及回收電池原料循環再利用,四環品牌不斷以前瞻的創新佈局,落實汽車供應鏈永續發展的願景。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