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AUDI專用ETC?車廠將於北美推出專屬車用收費系統
AUTONET記者:丹丹(02/26/2018星期一)

雖然電子收費系統ETC過去曾在台灣造成不小的爭議,不過不可否認的,ETC確實是為我們省下了不少時間以及公共成本。但對於部分用車人而言,開車時仍必須降低時速並因此感到煩躁。對此,德國車廠AUDI有著不同的想法,如果現在的收費系統不好用的話,那為何不自己做一個呢?

根據日前AUDI所釋出的資訊,這項被車廠稱為Integrated Toll Module (ITM)的電子收費模組未來將會擴展至旗下部分車型,並且安裝於後視鏡之中,未來此系統也將作為車輛與收費站之間的轉接器。相信對於車用電子有所研究的讀者們已經發現,這項系統其實就是V2I,也就是車對基礎設施的車用技術。目前AUDI已於加拿大與墨西哥部分地區近進行合作,駕駛將能透過AUDI的多媒體使用者介面--MMI進行註冊。

其實除了AUDI外,越來越多廠商都將注意力放在車用系統的連接性,例如網購業者亞馬遜過去便將旗下聲控喇叭運用於車輛上,讓駕駛在家中便能輕易地對車輛下達語音指令,美車廠Cadillac也於去年三月將旗下CTS車系的車對車通信系統進行整合,以強化車輛與車輛間的資訊互通,並減少危險駕駛的威脅性。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