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展現市場企圖心!AUDI將投入140億歐元進軍自駕與電動車領域
AUTONET記者:丹丹(12/06/2018星期四)

作為未來車市的兩大核心,電動化與自動化可說影響車廠競爭力的重點,而如何在現行車款的維持以及未來車型的研發取得平衡對於車商的財務也是一項挑戰。而根據近日外電報導,AUDI表示將會於2023年前投入140億歐元進行電動化與數位化的研發,其中包括廠房建置也將會納入此一計畫中。

根據國外汽車媒體對AUDI管理委員會主席Bram Schot的專訪,未來車廠將會以更有系統的方式促進電動車的市場佈局,並且將針對旗下車款的未來性進行強化。

根據目前車廠的計算,未來五年內AUDI的總支出將會上達400億歐元,雖然對於車廠而言將是一項負擔,但光是今年的企業重組為車廠帶來了10億歐元的增長。

談到目前AUDI的產品佈局,車廠計畫於2025年前提供多達20輛新能源車型,其中純電車型與混合動力車型將會各佔50%的比例。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有效降低研發成本,AUDI同時也和PORSCHE合作推出了PPE電動化平台,配合來自母集團VOLKSWAGEN的MEB平台後,相信AUDI也將會有更優秀的市場籌碼。

而在自駕系統部分,早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分別搭載Level 5與Level 4自駕系統的Audi Aicon與Elaine概念車,隨著研發經費的提高以及技術的成熟,AUDI的新世紀車型之路也逐漸成形。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