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東京車展報導:以科技駕馭延續暢銷頭銜,NISSAN創新概念預覽新世代Leaf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7/2015星期二)

以一般家庭足以負擔的家用電動車為研發概念,2010年NISSAN發表了全新Leaf作為NISSAN對於節能動力的最佳解決方案,適切的車體大小與足敷都會通勤使用的續航里程讓Leaf頓時成為全球最為暢銷的電動車款,更在短短五年之內累積超過17萬輛的銷售成績。隨著2015東京車展即將正式展開,NISSAN如今也將在車展舞台上展出新世代Leaf的先行概念,整合智慧駕駛輔助系統與更為提升的節能效率,更進一步奠定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頭銜。

事實上Leaf自從問世以來便持續針對軟硬體各方面進行提升,最新2016年式車款更搭載容量更大的30kWh鋰離子電池,將續航里程從135km一舉提升至172km(美國EPA實測),能夠在無需充電的情況下輕易完成台北-桃園來回。然而這樣的進化對於飛快進步的汽車產業來說依然顯得有些不足,因此NISSAN預計將會在2017年發表第二代Leaf,除了在外型上大量沿用Sway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外,更準備將續航里程一舉提升至400km,讓新世代Leaf擁有等同於傳統燃油車輛的續航里程,輕易滿足各式各樣的用車需求。

此外NISSAN也在東京車展上展出名為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的自動駕駛概念車,透過全方位的感測元件與攝影機,並經過資料庫比對與計算過後能夠主動執行車道匯流、分流、超車等動作,因而具備了自動駕駛系統的初步功能。預料這套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未來也將會搭載在新世代Leaf身上,成為NISSAN旗下最為先進的節能動力車款。

而針對目前Leaf的五門掀背車體,未來NISSAN也將會衍生出小型休旅與高階INFINITI小型房車,拓展NISSAN電動車系藉此滿足更多元的消費者需求。如同TOYOTA日前表示將會在2050年前淘汰傳統燃油引擎,NISSAN在這方面的腳步也正逐漸加速,期望能在純電能動力方面迎頭趕上,一舉拓展當前Leaf的銷售優勢。

 
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