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目標同樣鎖定2020年,NISSAN 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展現自動駕駛發展現況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6/2015星期一)

2015年底似乎是自動駕駛系統百發爭鳴的絕佳時機,接續在M-BENZ、BMW、AUDI與VOLVO紛紛發表自動駕駛相關技術之後,TESLA也在日前正式推出Version 7.0軟體更新,正式讓駕駛得以體驗放開雙手、將車輛完全交由系統控制的駕乘感受。日系車廠部分以TOYOTA率先發表Highway Teammate自動駕駛系統原形,緊接著HONDA也跟隨表示將鎖定2020年量產自動駕駛系統,展現不遜於歐美品牌的科技研發實力。

然而車用電子方面一向是大和民族的拿手好戲,緊接在HONDA與TOYOTA之後,NISSAN也以全球最暢銷電動車Leaf為基礎,發表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正式踏入自動駕駛系統的研發戰場。初期目標設定在2016年底發表提供多元駕駛輔助的車款,讓車輛得以透過道路標線主動匯流、分流甚至變換車道等動作,並最終將在2020年前完成自動駕駛的初步開發。

全新發表的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雖然在外型上與常規Leaf沒有太大不同,但全車360度範圍內可是安裝了12具攝影鏡頭、五具雷達感應系統、四具雷射掃描系統與超音波感應系統。雖然這樣的大陣仗裝備與TESLA、TOYOTA等品牌所推出的車款並沒有太大不同,以感應元件建構車身周邊完善的偵測、防護網,並以攝影鏡頭判斷前方道路狀況做為自動駕駛系統的行駛依據,確保車輛能夠不受氣候與光線影響並完美的執行自動駕駛功能。

儘管現階段NISSAN並未釋出太多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的相關運作影片以及細節,但預料NISSAN將會在東京車展上正式展出Leaf Piloted Drive 1.0 Concept,讓世人得以搶先體驗NISSAN在自動駕駛方面的努力與成果,最終並在2020東京奧運前一展日本車廠傲人的科技研發實力。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