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雖晚但還不算太遲,HONDA推出第一套主動式整合行車碰撞預警系統
AUTONET記者:吳世傑(10/28/2014星期二)

儘管目前大家都還在期待回歸性能化之後的HONDA會帶來怎樣的全新作品,包括CIVIC Type-R、NSX甚至S660等等車款的細節與性能表現都讓人十足好奇,但其實在專注開發性能車款之虞,在主動式安全性方面HONDA可也沒有閒著,藉著安裝於車內後視鏡位置的攝影機與水箱護罩內的微波雷達,HONDA開發出了旗下第一套完整的主動式整合行車碰撞預警系統-HONDA Sensing,讓HONDA的主動式安全科技能絲毫不遜於VOLVO、INFINITI與SUBARU等品牌。

 
HONDA Sensing測試車
 
藉由攝影機與雷達判讀障礙物、路況之後,HONDA Sensing除了以往便已經擁有的主動定速巡航功能之外,又額外新增了現今車壇最高等級的主動式安全配備,包括偵測前方行駛狀況、有無行人或車輛橫越馬路等等狀況都能夠被偵測,並在駕駛人毫無動作時以震動與聲響提醒駕駛人,並在最後一刻主動介入煞車將車輛煞停。儘管類似功能早就已經在對手車廠的展示中見過,但這是第一次由HONDA自主研發並運用在旗下車款中的系統。

此外,能夠辨識道路標線的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也是HONDA Sensing的重點之一,除了會主動偵測車輛否偏離車道,並主動修正路線之外,若是彎道來的太快、太急,車輛也會主動煞停避免衝出路面的可能性。而特別針對行人所設計的系統,也能主動偵測路旁的行人動態,並在適時介入方向盤輔助主動偏移方向盤轉向,避免碰撞到路旁行人。而停等紅燈時常見的駕駛恍神也在HONDA Sensing的保護範圍內,不論是駕駛人過早踩踏油門或是過晚踩踏油門前進,車室內皆會想起警示聲響,並透過震動提醒駕駛專心開車。

當然了,綜合以上功能之後的HONDA SENSING雖然在實務上都已經由其餘車廠率先開發成功,因此HONDA的這套系統將能夠在測試成功之後快速推廣至旗下車款。儘管初階版的HONDA SENSING已經在2015年式美規CR-V上搭載,但功能較為完整的HONDA SENSING將會在年底於日本市場的全新Legend上現身,屆時將會有更為完整的系統演示影片讓消費者得以清楚感受這套HONDA的最新科技。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