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紐約車展報導:正H打歪H!PHEV及EV入陣HONDA Clarity,主攻Ioniq!
AUTONET記者:Chappy(04/14/2017星期五)

以環保、節能為主要訴求的Clarity,可說是HONDA旗下「打不死的蟑螂」!拋除過去慘淡的銷售紀錄,在HONDA的耐心照護下,逐漸成為HONDA旗下的環保代表性車款。如今,HONDA更在紐約車展上宣布將PHEV和純電車型帶入Clarity陣容中!

HONDA Clarity是HONDA旗下的綠能車系,其於去年12月率先以燃料電池車型正是於美國市場上市。類似於HYUNDAI Ioniq的陣容編組,HONDA早先便曾預告Clarity也將推出PHEV及純電版本。在眾車迷的盼望下,HONDA正式兌現諾言!

全新2018年式的Clarity PHEV搭載一具輸出最高可達181hp/32kg-m的電動馬達,除了以容量17kWh的電池驅動外,另搭載一具發電用的1.5L四缸引擎作為增程輔助用途。不過,HONDA透漏,在部分情境下,該引擎仍可直接驅動車輛。

HONDA表示,Clarity PHEV的最大續航力可達530km,而若單純以電力驅動,則有著約65km的最大行駛距離。根據美國能源局(EPA)測試結果,Clarity PHEV之能耗表現相當於44.6km/L。其電池若以240V之電壓充電,充滿電約需時2.5小時。

至於同廠發表的純電Clarity,其馬達最高輸出雖然較Clarity PHEV來的小一些,但擁有容量更大的電池組。搭載容量25.5kWh電池組的純電Clarity,其電動馬達最大輸出可達161hp/30.5kg-m。HONDA並未透漏其最大續航力,但其相當於47.2km/L的能耗表現更勝Clarity PHEV。

HONDA於紐約車展現場展出酒紅色燃料電池Clarity、藍色純電Clarity和綠色的Clarity PHEV。未來,HONDA將於今年稍後以2017年式車型率先上市純電版的Clarity。在純電Clarity推出後,Clarity PHEV則在其後以2018年式車型正式進駐美國市場。

HONDA預期,Clarity的三種動力版本中,將以Clarity PHEV為銷售主力。因此,Clarity PHEV將提供兩種車型選擇,以應付不同消費客群之需求,分別為標準車型和Touring。此外,HONDA更進一步預告,其將於2018年推出全新之油電混合車款,讓消費者擁有更多元化的產品選擇。

 
HONDA 美日/本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