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海陸專用霹靂車!美軍測試GUSS無人操控載具
AUTONET記者:KJ(07/30/2014星期三)

能夠在遠端遙控的UAV無人飛行載具(亦稱「無人機」),早已隨著美軍在全球部署運用,而美國海軍陸戰隊也不讓在天上飛的UAV獨領風騷,正在研發測試全新的GUSS(Ground Unmanned Support Surrogate-地面無人支援代理系統)載具,而且比UAV更厲害的是,GUSS能夠自動地在各式地形上前進,執行多種戰鬥或支援任務。



GUSS系統目前由海軍陸戰隊作戰實驗室(Marine Corps Warfighting Lab)主導研發,並採用多種載具進行測試,但清一色皆為具有越野能力的Off-Road車輛。一輛GUSS載具可承載達816kg(1800磅)的物品,發揮強大的運輸功能。


透過車身周圍的多組感應器和行車電腦,GUSS能夠辨識周圍的道路或任何地形,判斷出前進路線,進而控制方向盤、油門、煞車及變速箱來自動前進,而且在各種天候或時間都能運作。目前GUSS自動行駛的最高時速僅約8km/h(5mph),和士兵步行的時速相當。

GUSS具備3種預設運作模式,包含能夠以設定距離跟隨在部隊後方的「Follow Me」模式,和設定數個目標點後自動前往的「Target」模式,最後則是透過手持裝置來遠程遙控的「We」模式。當然GUSS也能改成手動控制,讓士兵在駕駛座上駕駛。



在發生戰鬥之前,GUSS能夠分擔士兵們平均重量達40kg的補給品,進而提升士兵的作戰時間。而戰鬥發生時,GUSS能夠取代士兵進行部分戰鬥或危險環境,如果有士兵受傷,GUSS能夠運送傷員脫離戰場。而在任務完成之後,則透過GUSS把相關物品送回基地,讓士兵們更快投入下一個任務。GUSS系統最大的研發目標,就是希望能夠降低傷亡率,同時提高作戰效率,而且美軍相信這個目的很快就能實現。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