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GM氫進夏威夷,將致力於夏威夷群島氫燃料電池車款普及工程
AUTONET記者:林維政(12/10/2010星期五)

電動車被認為是未來車輛的主流,而燃料電池的設計能提供比傳統車用供電系統更多的優勢,因為燃料電池的成分「氫」是可以被壓縮儲存的。而GM集團曾於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第四代氫燃料電池車款-HydroGen4。

HydroGen4的電力系統總共由440個單位的氫燃料電池組成,並且以碳纖維材質的燃料箱來容納4.2kg的壓縮氫燃料;大致的原理為氫離子與大氣中的氧氣結合後產生電能以驅動馬達,而唯一的排放物質為水蒸氣;就目前以天然氣為主要介質的氫氧電池市場來說,水蒸氣是比微量的碳離子更來的環保,且GM所使用的新一代氫氧電池則是能夠輸出相當於99hp的動力,0-100km/h的加速為12秒,極速也可達到160km/h,一次充填可行駛最大距離320km。

而此種環保特性,讓GM集團日前宣布將與TGC公司及其他十間企業,共同推動夏威夷群島氫燃料電池車款的普及化,這項計畫稱為Hawaii Hydrogen Initiative (H2I),將於2015年之前完成夏威夷群島共計20至25座氫燃料補充據點,並提供超過100輛的氫燃料電池車車隊進駐,目標是減少夏威夷群島90%的對石油依賴程度。而此項H2I計畫,除了能夠保有夏威夷群島的美麗景色外,對GM集團來說也是展示科技能力與提升形象的絕佳機會。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