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GM、美國能源部聯手,印度開發新生質燃料
AUTONET記者:Flykid(04/01/2010星期四)

GM於日前公佈和美國能源部(以下稱DOE)簽訂的五年合作計劃,旨在協助發展麻瘋樹(jatropha plant)成為生質燃料的作物來源之一。

GM和DOE這次在印度的動作,說明麻瘋樹抗霜、耐乾旱、適合種在氣候溫和地區栽種的特性,不需費心照顧,豐盛的產量,必能對生質柴油在量的提供上有相當幫助。美國能源部長Steven Chu表示:「尋找生質柴油的替代作物是DOE正努力的目標,GM團隊的專業技術,能加快我們發展麻瘋樹成為生質燃料來源的腳步。」

計劃中的兩個主要的麻瘋樹種地將設在印度,一為Bhavngar,大小16公頃;在Kalol的則為38公頃,位於Bhavngar一塊現有30公頃耕作面積的麻瘋樹田也會一併納入;印度政府部分,則在肥料提供、耕作收成等執行面予以輔助。GM環境暨能源安全策略副總Mike Robinson說:「長遠看來,麻瘋樹的種植計劃不但將減輕對石油的依賴,同時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無形也提升了經濟繁榮。 」

油價居高不下的當下,在尚且無法斷絕對石油的依賴前,生質燃料的出現,無異是減少石化燃料消耗的一條出路。

 
GM 美國/通用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前10頁 後10頁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