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一次供應五萬輛MITSUBISHI iMiEV,LEJ投資興建鋰電新廠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9/2010星期一)

由MITSUBISHI、GS YUASA、三菱商事共同出資成立的LEJ(Lithium Energy Japan ),是MITSUBISHI於2009年中誕生的量產電動車iMiEV最大電池供應商,也是GS YUASA嗅到未來發展的綠海,隨著電動車議題逐漸發燒,LEJ決定要興建新廠房,估計每年所生產的電池可供應給5萬輛iMiEV使用。

總投資金額高達日幣375億圓(合新台幣138.9億元)的新鋰電池生產廠興建計畫,地點位於日本滋賀縣栗東市,預計2012年開始啟動,每年可生產的440萬片電動車專用Cell,數量上可提供給5萬輛iMiEV使用。LEJ之所以投資興建新工廠,主要是2009年6月啟動的滋賀縣草津廠,年產能20萬Cell僅能提供2,300輛iMiEV需求,同廠第二期生產線在2010年4月加入後,也只能提供4,500輛的規模,單就長期來看,這樣的產能實在無法滿足電動車市場需求。

因此LEJ在草津、京都、栗東三廠的總產能,2012年可提供至少67,800輛iMiEV的需求,不過長期是以10萬輛為目標,若以現在車廠對電動車開發的腳步,應該在短時間內可達成目標。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