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夠環保又創造話題,日本業者導入MITSUBISHI iMiEV當作計程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08/2010星期四)

如果你最近到東京旅遊,那極有可能會看到綠色塗裝的MITSUBISHI iMiEV計程車在都會中穿梭,這也是日本計程車業者在不景氣中所創造的新話題,而且司機都是女性,在乘車安全上大大加分。

名為「Zero Taxi」的電動計程車,是日之丸Limousine(HINIMARU Limousine)在日本「電氣紀念日」所推出的新服務,車款為MITSUBISHI iMiEV,共計有兩輛,車內除了散發淡淡的花香,銀幕還顯示周邊商店,連運獎都是親切的女性,因此獲得OL的喜愛。這兩款電動計程車服務地區為東京千代田區辦公大樓林立的丸之內、有樂町與大手町,時間為早上8點到晚上6點半。收費為2km日幣710圓(約新台幣263元),爾後每288m跳一次表收取日幣90圓(約新台幣33元),雖然不便宜,但對都會環保卻有莫大幫助。

至於充電問題,日之丸Limousine在千代田區公司所在與新丸大廈停車場共有四個充電座,大約30分中可充80﹪電力,一次行駛約160km,按照營業時間推算一天僅需充電2-3次,算起來相當省。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