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要推出比Prius更省油的油電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8/14/2009星期五)

TOYOTA在2011年將推出一台全新的油電車,據說該車款的油耗表現更勝Prius,車廠希望藉由這款新車,來穩住自己在節能車市一哥的地位。這款以TOYOTA Vitz為雛型的油電車,由號表現平均每公升在40公里以上,比第三代Prius的38公里更勝一籌。

全新的油電小車售價約在15600美元左右,比目前TOYOTA任何一台油電車還要便宜許多,預計會在日本、歐洲和美國推出,不過此項消息目前尚未獲得TOYOTA官方的證實。自1997年推出以來,TOYOTA共計售出125萬輛Prius,成為全球最受歡迎的油電車款。但HONDA和GM不讓TOYOTA專美於前,也都祭出了油電車款來與Prius瓜分天下。TOYOTA想要領先競爭對手,勢必得再多花點心思。

隨著節能車款逐漸為民眾所接受,各大車廠想要量產油電車已不是癡人說夢,但油電車的銷售量仍遠遠不及汽油車,若要大部分的民眾選購油電車款或其他節能車款,還需要政府擬定相關法規來助節能車一臂之力。車廠希望在減稅制度的加持下,車市能儘快恢復活力。

日本方面,TOYOTA Prius在過去幾個月內,在政府的購車補助方案影響下,銷售量已蟬連冠軍寶座多時,再次展現節能車款在汽車市場深不可測的潛力。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