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外放Hybrid精髓?與MAZDA攜手合作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0/2009星期一)

現在TOYOTA不僅是全球最大車廠,更是Hybrid科技界的巨人,使得不少車廠都向TOYOTA請纓,或者跟著背影前進。如今有報導指出,TOYOTA有意將Hybrid的精髓提供給MAZDA,這也是TOYOTA第一次將主要技術提供給其他車廠。

根據日本日經新聞報導,TOYOTA與MAZDA之間已經就Hybrid技術進行最後協商,因為MAZDA計畫在2013年推出Hybrid車,然而為了降低開發成本,乾脆向TOYOTA尋求技術支援,希望能將Hybrid主要技術與系統做轉移,以利提升Hybrid車在全球汽車市場佔有率和普及化。其實TOYOTA與MAZDA之所以會有接觸,主要是FORD出售MAZDA股票開始, 當時的社長井卷久一(現任會長)就有意與TOYOTA合作,因此一切都如鴨子划水般於檯面下秘密進行。

如今TOYOTA和MAZDA之間的合作計畫浮上檯面,也讓MAZDA更確定要在2013年推出Hybrid車。放眼全球車壇,採用TOYOTA Hybrid系統的還有NISSAN,不過NISSAN決定將發展重心轉往電動車,Hybrid系統仍由TOYOTA供應,並沒有像MAZDA一樣取得核心技術,或許是因為TOYOTA不敢小看NISSAN的實力吧!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