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比Keyless厲害?NXP與VOLKSWAGEN合作推出超寬頻防盜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8/2019星期三)

Keyless Entry已經愈來愈普及,雖然方便但還是有防盜上的缺失,而且這幾年也針對Keyless又發展出全新的偷車技術,為了解決這種問題,NXP與VOLKSWAGEN宣布合作推出全新的超寬頻防盜技術,希望解決當前Keyless的防盜缺失。


日前,NXP宣布同VOLKSWAGEN合作,發表一款超寬頻防盜概念車,取其精準的訊息測定能力,而且光是定位精準程度就可達公分等級。

這項技術並不是採用防止密碼破解的方式,而是藉由遠距離傳輸迷密碼來防止竊賊欺騙目前的解碼識別系統,NXP技術長Lars Reger表示,藉由這項超寬頻技術,若車主將遙控放在口袋內且接近愛車時,車輛可以即時得知密碼傳輸訊號與所需時間,且同時得知車主與愛車之間的距離,由於精確度極高,所以可以判定發送密碼的是不是車主本人。

除了概念車以外,VOLKSWAGEN也發表一款以Arteon為基礎,首先測試這項系統的測試車,未來也將可能擴大應用在車主授權給代客泊車,以及停車場門禁控制與數位支付系統。

VOLKSWAGEN車電總監Maik Rohde指出,這項技術可能是目前唯一可以防止Keyless普及造成車輛失竊的方案,最快將從2020年起陸續普及至市售車上,而概念車也將於九月舉行的2019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