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你會在火星上開什麼車?Land Rover提出火星專用概念車
AUTONET記者:Ginny(08/13/2019星期二)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為探索火星,與TESLA執行長Elon Musk的航太公司SpaceX合作,而若有一天一部分的人們真得住在火星上面,還有什麼交通選擇?或許Land Rover已經有解決方案。

車廠以越野車著名,看來車廠的野心不止限於地球,也將眼界放到隔壁的火星上面,不過,這目前只是設計師Alexey Andreev的構想而已,能讓設想怎樣的Land Rover可在火星上行駛的想法變得更加具體,並非官方正式發表的概念車。

而在設計師Andreev的想像之中,這台車將以純電驅動、還有足夠容納四位太空人的座位,另外,除了載人以外,它也可以裝備、與各種不同的功能組合起來,例如,可在車後加裝載有醫療用品的部分,或是裝備通訊組件、甚至是置物用的拖車。

不只是有多樣化的功能,這台未來性十足的Land Rover也可以代為完成不同任務,例如,可在車後面加上播種用具或是搜集各種原物料工具,甚至是裝設儲存氧氣的設備,而其輪子及輪胎也可以換掉,用適合來做垂直起飛或降落的引擎單位來替代。而在車上,使用者也能坐得舒服點,並利用與人工智慧的互動來控制車輛。

雖然這一切都仍只是想像,而且近幾年科技似乎也不太可能發達這樣的程度,但如果往後看一世紀,若人們能夠在火星上生活,不妨可用這台Land Rover當火星上的交通工具。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