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強化台灣自駕車生態系,NVIDIA攜手科技部引領產業再升級
AUTONET記者:衛清風(04/19/2019星期五)

自動駕駛可說是當今車壇的一大趨勢,而先前國內首座封閉式自駕車測試場域「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正式成立,也代表台灣在這車壇的重大轉捩點將不會缺席。如今再GPU與AI人工智慧擁有領導地位的NVIDIA (輝達),在4月18日今天宣布與科技部及所屬國家實驗研究院 (以下簡稱國研院) 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同推動台灣自動駕駛車 (以下簡稱自駕車) 產業發展,並於台灣首座封閉式自駕車測試場域「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進行技術應用合作。NVIDIA將以人工智慧(AI)發展的領先優勢,導入包含嵌入式裝置、車用電腦平台與模擬平台等一系列的全方位軟硬體解決方案,運用強大的深度學習推論技術,積極帶動台灣自駕車產業邁向全新里程碑。

根據國際研調機構IDC的調查報告預測,全球20%的主要城市在2021年將已開始實際使用自駕車,除提升自動駕駛實際應用,亦促成更快速的交通創新並改善道路安全。同一份報告中也預估,至2022年,全球將有5%居住於城市中的家庭減少至少一台自有車輛,並以MaaS服務 (mobility-as-a-service) 和大眾交通運輸取代;此外,共享汽車平台至2024年在全球主要城市所提供的乘車次數中,將有10%由自駕車提供服務。

全球汽車製造大廠、共享汽車平台與科技領導廠商皆已積極發展自駕車及相關應用。汽車產業從過去傳統的車用軟體到現在廣泛部署 AI 應用,這樣的轉變為供應鏈業者帶來許多挑戰,但也同時創造無窮的可能。台灣擁有深厚的資通訊科技實力與優異人才,可提供自駕車供應鏈中所需的系統、各項軟硬體設備及零組件,在自駕車產業的發展潛力不容小覷,勢必不能在這股全球浪潮中缺席。

為了實現此願景,NVIDIA和國研院對自駕車技術應用與強化「臺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應用平台展開階段式合作。NVIDIA 將發展開發者生態圈、投入新創公司培育專案、深度學習學院,並協助監視器及感應器業者設置測試環境。國研院將建置深度學習設備環境、投入自駕車模擬平台 DRIVE Constellation、自駕車模擬系統 Drive Sim 與 Drive AGX、自駕車體 BB8,並舉辦深度學習學院及工作坊。

模擬駕駛是自駕車產業能成熟運用AI的關鍵。模擬可讓自駕車的原型概念落實到實際應用,並提供業界具擴充性且可廣泛部署的應用成果,以支援最高級別的自動化駕駛。NVIDIA DRIVE Constellation自駕車模擬平台中的DRIVE Sim軟體由多個NVIDIA GPU驅動,用於模擬如攝影機、光達與雷達等自駕車感測器,再將其資料匯入DRIVE Pegasus車用電腦,而DRIVE Pegasus便將這些模擬資料當作實際駕駛的資料進行處理。此雲端平台能在虛擬世界中模擬出日常、極端與危險駕駛等各種駕駛情境,可達成比真實世界更高的駕駛效率、成本效益與安全性。

推動自駕車最大的困難之一在於消費者對於安全的疑慮。NVIDIA日前推出的自駕車軟體套件Safety Force Field (SFF)是一個能與任何駕駛軟體結合的開放平台,可分析與預測周遭環境的變動,並透過感測器資料決定一系列後續行動,以保護自駕車、車上乘客與駕駛人,也能保護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提高市場對自駕系統的信任度。

目前NVIDIA已與全球超過370家汽車製造商、卡車或巴士製造商、汽車系統整合解決方案供應商、共享汽車、物流貨運公司等各領域的企業合作,先前也與桃園市政府、工研院等政府機關共同推出自駕小巴。NVIDIA相信透過與科技部的緊密合作,將能為台灣自駕車產業注入更多動能,打造更加完善的自駕車生態系。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