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賓士首部純電動車EQC本周正式投產,並展開全球各市場上市活動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7/2019星期二)

雖然AUDI的e-tron拔得頭籌,但是賓士(MERCEDES BENZ)的副品牌EQ所開發的首部純電動跨界休旅車EQC仍是市場矚目的焦點,它的上市也是市場的重要里程碑,因為它擁有445到471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且它也會是市場中價格最低的豪華電動休旅車,5月6日德國原廠宣布EQC進入量產,並開始供應市場,而台灣賓士也已評估EQC導入台灣的計畫,只是時程尚未敲定。

德國賓士車廠本周一宣布開始生產EQ系列的首款純電動車EQC,它在德國的報價為 71 281 歐元起,約相當於新台幣250萬元,它將是賓士計畫到2025年將推出10款純電動車的車隊中第一款出場的作品。賓士原廠的生產與供應鏈主管Markus Schäfer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隨著MERVEDES BENZ EQC的投產,我們開啟了一來電動化移動生活的時代。

TESLA以三款高性能電動車主宰了豪華電動車的市場,未來賓士一如TESLA,將承受來到全球各主流車廠的電動車的競爭壓力。EQC配備80kWh的電池模組供電,根據新歐洲最新的WLTO的測試標準,EQC的最大續航力達到445公里到471公里之間。它的前後軸各搭載一具電動馬達,共可製造 408匹馬力,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1秒內即可完 成,為了降低耗能,它的前軸電動馬達在中低負載範圍內進行了優化,以提高其動能效率,而後軸的電動馬達則主要負責加速性能表現。

初期,EQC將在德國不來梅工廠生產,和賓士C-Class全車系與GLC 和 GLC共同在同一生產線製造。而中國計畫生產EQC,將於今年在北京賓士汽車的合資工廠開始生產。預計 EQC 不會在美國工廠生產,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將從2020年第二季開始生產 EQE 跨界休旅車。至於美國的 EQS 產量時間可能在2022年。

生產 GLS、GLE 和 GLE Coupe 的阿拉巴馬工廠目前正在進行10億美元投資的擴建, 以準備架設新的生產線。賓士的母公司戴姆勒曾表示,預計到 2025年,他們在全球的銷售車款中,將有15% 至25%是電動車。

除了賓士,德系豪華品牌中的BMW、保時捷和AUDI也都緊鑼密鼓地進行電動車的生產計畫。LMC 汽車公司預測,德國車廠在全球電動車市場的市占,將在明年達到11.8%,超越TESLA,三年後將攀升至19%左右。

而保時捷今年將推出其最大馬力600hp 的Taycan電動轎跑車,BMW則預計其 Vision iNEXT 半自動駕駛電動跨界休旅,將於2021年開始生產,而AUDI也計畫今年開始交付e-tron Quattro 跨界休旅車,並將於明年再推出兩款電動車。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