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7法蘭克福車展報導:原來不是i5!BMW i Vision Dynamics宣戰Model 3
AUTONET記者:Chappy(09/14/2017星期四)

今年稍早,主打豪華入門電動車的TESLA Model 3正式量產震撼電動車界,也讓各家力圖轉型電動化的眾車廠有了一個競爭目標。BMW旗下電動化子品牌BMW i目前僅有i3及i8兩款獨立開發車型上市,而試圖拓展其產品陣容的該品牌,於本界車展上正式推出了i Vision Dynamics純電概念車款以迎戰TESLA的強勢進攻!

稍早,BMW於其電動化宣傳短片透露一款定位介於i3、i8間,外型接近Gran Coupe四門跑房車型的電動化車款。雖說外界普遍推測該款四門車型為i5,但卻始終未獲原廠證實。如今隨著i Vision Dynamics概念車款的揭露,這款純電四門跑房有望成為為來BMW電動車款的市場主力之一!

雖然仍為概念車階段,BMW於發表時證實i Vision Dynamics將於未來作為量產車型推出,不過i Vision Dynamics的確切量產時程及是否會採用「i5」之名仍待日後公布。BMW並未透露i Vision Dynamics的動力技術規格,但原廠宣稱其將擁有4秒內的0-100km/h加速實力、超過200km/h的極速表現和近600km的單次滿電續航力!

i Vision Dynamics在外觀設計採用不少BMW新世代風格,包含如同場發表之X7 iPerformance概念車般的加大水箱護柵。當然,作為一輛純電動力車型,該護柵僅作為品牌標識性的裝飾用途。採用LED導光條的車燈設計除了導引出流線的造型線條,也增添不少未來科技感。

「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我們將對未來期許的概念及幻想化為今日的現實。」BMW品牌管理董事Klaus Frohlich表示:「BMW i作為品牌旗下指標性的創新先驅,以i Vision Dynamics展現未來BMW電動化車款的設計理念,而未來BMW也將逐步將這些理念化為現實!」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