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他們要讓車燈大革命,Continental與Osram合資開發汽車半導體照明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9/2017星期四)

當做吸塵器的Dyson也要做汽車時,輪胎大廠馬牌輪胎Continental和著名的照明大廠歐斯朗Osram,要打進汽車照明產業,開發新的汽車自動照明科技,讓汽車燈大革命,你應該也不會覺得大驚小怪!過去這兩個不同領域的大廠一直有傳言計畫合作投資,現在合作案正式公開,各出資50%,明年開始營運,將結合各自的專長,合作開發新的智慧照明,半導體照明系統。

歐司朗的汽車固態照明模組事業(solid-state Lightning,SSL),將轉移到新成立的Osram Continental有限公司,全世界將有17個生產基地,員工數1700人,而馬牌輪胎的車身與安全部門將貢獻他們在照明控制技術。新公司將結合半導體照明模組技術,先進電子學和光學與軟體的專家,運用感應器和新開發的光源技術,為汽車界提供新明解決方案,包括車子的前後照明系統,創造更省電節能的高亮度智慧照明。

汽車工業的照明技術日新月異,進展快速,市場目前趨勢正朝向半導體照明的領域前進,每年正以兩位數的速度成長,結合半導體技術的LED照明,可以比一般LED照明節能90%,而且體積更小,你一定看過近年許多車展發表的下一世代概念車,配備的都是纖細但亮度高的投射式LED車燈,正是得力於半導體照明技術。

根據市場研究顯示,到 2025年全世界將有超過1/2以上的新車會配備半導體照明系統,以便讓各汽車大廠能全力減少碳排放。而目前市場上許多汽車照明大廠,如飛利浦等,其實也已陸續開發出新一代半導體照明。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