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再顯旗艦地位,新年式JAGUAR XJ不凡登場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1/2015星期一)

什麼樣的車款能夠稱為「旗艦」?過於對手的身形或者極奢華的內裝鋪陳,還是集當代最新科技於一身的成就,以最尊榮的地位成為品牌形象表彰。而這些從新年式JAGUAR XJ上全都看得到!延續JAGUAR XJ無可取代的旗艦名譽,現行第八代XJ自2009年登場後,就成為許多競爭對手追隨的目標,而為了保有領先態勢XJ也在2015年發表新年式車型。

新年式XJ在外觀的變化上,JAGUAR以全新的水箱護罩、前/後保桿造型為開端,並加入提高JAGUAR品牌識別度的「J-Blade signature」LED日間行車燈,以及「 J-signature」LED尾燈,使新年式XJ外貌更具有科技氛圍。另外,XJL 3.0 SCV6 Premium Luxury車型上則是優先導入升級全LED頭燈,全面提升夜間行車的安全性。



而早從上一代XJ開始,鋁合金底盤就成了獨步同級對手的驕傲。XJ結構的核心在於採用新世代輕量化架構,這種架構材質來自鋁、鎂合金,為JAGUAR生產出重量更輕、剛度更好的車身條件;同時,大量採用鋁合金打造的車身結構,亦使XJ大幅減去150kg之餘,亦能夠提供更為卓越的剛度以及安全性能,使得XJ成為同級中最輕豪華旗艦車型。



「輕盈且堅固」向來是工業產品追求的極致目標,尤其是極端講究輕量化的航太工程更是如此,其中應用最為廣泛且成熟的材料便是鋁合金,在汽車產業除了用以打造引擎、懸吊、車門等組件之外,車體結構也開始有所採用。特別值得一提的是JAGUAR XJ是有史以來第一款以最高比例鋁合金(Aluminum-Intensive)材質打造車體的量產車型,帶給消費者前所未有的輕巧、靈敏及安全的用車體驗。



JAGUAR XJ除搭載新世代的鋁合金底盤外,在車型制定上也提供標準、長軸兩種版本來滿足後座買家,標準軸具的XJ則擁有5127×1899×1456mm、軸距3032mm的尺碼設定。至於長軸XJ為5255×1899×1460mm、軸距3157mm,兩者在軸距設定上相差125mm,且數反應在後排腿部空間,提供寬敞舒適的乘座享受。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