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6世界新車大展報導:打破中型跑房車格局,JAGUAR XF Grand Coupe迎接新鋁合金時代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21/2015星期一)

輕量效果優異的鋁合金材質,近年來被廣泛應用到汽車產業。而來自英國豪華品牌JAGUAR,早在1992年就導入鋁合金車體技術(XJ220),並於2009年進入第二代全鋁合金結構科技。在超越各方的鋁合金技術下,早已讓JAGUAR車款輕盈的體態傲視同級對手。現在,全新進階鋁合金結構(Advanced Aluminium Architecture)問世後,更帶領全新世代XF走向令人讚嘆的成就。

XF是JAGUAR旗下第二款使用D7a鋁合金底盤平台的量產車型,所採用的全鋁合金跑車化底盤,其抗扭矩可達22kNm/deg,較前代XF車身剛性提升28%,橫向強度更大、抗側傾性能更優異,並帶來更直接的動態反應。車身側鈑件採用6000-Series高強度合金(鋁、鎂)單片沖壓製成,在提升結構強度下將鈑件厚度由1.5mm縮減至1.1mm,大幅減輕重量之餘車體兩側的結構更可低於6kg。



為使輕量效能更為周全,全新XF的引擎蓋與前葉子版也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甚至前水箱架及儀錶板橫樑,還應用強度更高的鎂鋁合金製成,同時策略性使用鋼材,達成車身50:50的均衡配重,相形上代XF輕上190kg之餘,更可獲得歐盟Euro NCAP車輛碰撞測試5星級最安全車款榮譽。從JAGUAR所累積的鋁合金技術,不僅讓全新XF更輕盈,在車體強度、碰撞成績、燃油表現上皆能全面兼顧。



外觀設計全新XF承襲家族設計語彙,引擎蓋上四條折線展現JAGUAR古典氣息,頂級XF S車型標準配備主動式全LED頭燈組,並搭配「J Blade」LED日行燈。前方加大的菱格網狀水箱護罩、大型保險桿與進氣口,都較上世代XF風格更為強烈。而短捷的車尾,以及4 DOOR Coupe的側窗線條,全面點醒運動性能跑房車的風範。



而全新XF出自F-TYPE造型設計的LED尾燈,採用水平與雙半圓弧線交會,並往中間拉長、靠攏,創造車身更緊致的視覺效果,同時煞車燈、第三煞車燈及霧燈皆採為LED設計,傳遞新世代JAGUAR科技化跑車性格。另外,全新XF的流線造型亦達到0.26Cd的風阻係數表現,實現JAGUAR設計美學之餘,流暢的身驅對操控樂趣以及燃油經濟都有所幫助。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