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1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上空更拉風,AUDI為Urban Concept電動概念車新增Spyder車型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18/2011星期四)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為讀者介紹過,於德國柏林曝光的最新款AUDI電動概念車,原廠也隨後正式釋出設計圖並命名為Urban Concept,這款純電動概念車款,以城市通勤為設計理念,整體外觀極富未來時尚感,不過AUDI原廠現在又公布了有些不同的設計圖?

根據原先的設計圖可看出Urban Concept為雙座小型車款,跳脫過去所有車款設計,以行駛於擁擠的都市空間為概念,配備21吋輪圈及碳纖維車體座艙,構成超輕量化車體結構,LED車頭燈從前輪延伸而出,並具無柱式擋風玻璃及突出水箱護罩設計,造型方面導入更前衛的設計元素。

其中AUDI稱為「1+1」座艙設計,駕駛及乘客透過滑動敞篷進入車內,乘客坐於駕駛斜後方,駕駛可自行調整踏板及方向盤,營造出舒適的乘駕空間。不過在最新公布的設計圖當中,這輛Urban Concept還可將車頂進行拆卸,搖身一變成為拉風的Spyder上空敞篷車款,也讓人不得不佩服原廠設機師的絕妙巧思。

而在動力部分,Urban Concept搭載兩個e-Tron電動馬達及高效能鋰離子電池,並配備煞車能量回收裝置延長電池電量,且原廠表示即便以都會通勤為原始設計理念,但Urban Concept仍具備不俗的運動性能。

至於Urban Concept本尊究竟有多前衛,就等9月的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揭幕後,本報也會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