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TOYOTA RAV4 EV確認量產,還順便舒緩TESLA的財務危機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2/2011星期五)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介紹過,於2010洛杉磯車展亮相的TOYOTA RAV4 EV電動SUV,在不久前的TOYOTA北美經銷上大會中,確認將於2012年正式量產,且日前TOYOTA更公開聲明這款電動SUV不僅將提供給租賃、汽車共享計畫等用途,同時也會在市場上供一般消費者選購,為推動電動車跨出一大步。

這款當初由TOYOTA與TELSA共作開發的RAV4 EV,在外觀及車身方面是以現行版本RAV4為基礎,當中所採用約35kWh容量的鋰離子電池模組,則交由TESLA負責製造與供應,以提供RAV4 EV足夠的性能、品質與耐用度,目標是能讓量產版本有著160km的續航水準,並足耐各種地形氣候的考驗。而TOYOTA本身則主要專注在傳動的整合,讓系統間的運行得以平順接軌;目前整個團隊正積極於操控面的調校,希望在未來能讓RAV4 EV有如現行RAV4的順適駕馭感受。

而根據TOYOTA與TESLA當初的協議,TOYOTA已預先支付6000萬美元給TESLA作為研發電動馬達、動力系統與電池模組的用途,並保證RAV4 EV在這些方面於2012年上市前能達到TOYOTA的各項要求。不過雙方日前又再度達成協議,將這份合作關係的總值提高至1億美元,再加上先前TOYOTA所取得的2.9%股份,讓TESLA未來對TOYOTA方面的依賴程度將日漸提高。

當然,TOYOTA與TESLA雙方合作關係的拓展,對缺發資金的TESLA來做絕對是件好事,畢竟被視為救星的Model S量產計畫一再延宕,有了來自TOYOTA的資金,也能讓位於加州 Fremont廠區能早日進入狀況,消化現有近5000張的Model S訂單。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