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2015年氫車上市,TOYOTA啟用美國首座氫燃料補充站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7/2011星期二)

TOYOTA曾經於2010年日內瓦車展宣佈加入CEP潔淨能源聯盟(Clean Energy Partnership)之一員,用以支持汽車產業之永續發展往環保之路前進,當時也宣佈FCHV-adv氫燃料電池車將會在德國上路,進一步於2015年將氫燃料電池車導入市售。近日,TOYOTA在也藉由美國第一座氫燃料補充站在洛杉磯的啟用,宣告FCHV-adv也將在美國上市,展現推廣氫燃料電池車的強烈企圖心。

 
TOYOTA FCHV-adv氫燃料電池車
 
TOYOTA與AIR PRODUCTS化學公司、SHELL油品公司、南加州海岸空氣品質管理局(SOUTH COAST AIR QUALITY MANAGEMENT DISTRICT,簡稱SCAQMD)、美國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簡稱DOE)等產官單位進行合作,共同為更環境且美好的交通與環境進行努力。

同時也是SHELL首度與車廠(TOYOTA)進行合作,前者著眼搶先鑽研氫燃料領域的發展可能性,後者則希望在複合動力車全面取得獲勝之後,進一步能夠在氫燃料電池車或其他電動車,也能夠取得領先地位。

TOYOTA深信氫燃料電池車款將會於減少排放、發展永續動力車款有所助益,氫燃料電池車款目標於2015年導入市售,在此之前必需發展氫燃料補充基礎設施,因此洛杉磯的氫燃料補充站僅是起點,不會是唯一的一座。此外,TOYOTA FT-EVII電動概念車於歐洲首演,衍生電動小車也計畫於2012年在美國導入市售。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