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靜待充電座規格定案,TOYOTA表示SCION iQ EV純電動車將不會公開販售
AUTONET記者:林維政(07/20/2011星期三)

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不久前TOYOTA在美國舉辦的經銷商大會中,除了公布最為重要的全新第九代Camry將於9月發表的消息之外,同時也確認RAV4 EV以及掛上副品牌SCION的iQ EV兩款純電動車將於明年亮相。不過日前TOYOTA又再度表示,將用來進軍都會電動車級距的SCION iQ EV將不會向一般民眾公開販售,原因何在?

 
美國快速充電站SAE規格尚未定案,也讓TOYOTA推廣純電動車之路產生阻礙。
 
即便TOYOTA已由TESLA獲得充足的純電動車相關技術,同時也多次推出電動概念車作品,而於2011日內瓦車展中亮相的iQ EV電動車,事實上已具備了量產上路的條件,且目前美國已有包括NISSAN Leaf、CHEVROLET Volt與MITSUBISHI i-MiEV等電動車競爭對手上路,但在當今美國快速充電站SAE規格尚未確定的情況,加上目前日本所採用的CHAdeMO電動汽車快速充電系統尚未獲得美國政府的認可,讓TOYOTA推廣這款純電動車也產生阻礙。

因此在美國快速充電站SAE規格尚未確定之前,TOYOTA表示SCION iQ EV電動車暫時不會裝上CHAdeMO規格的插座,雖說仍會按照計畫於2012年推出,但初期將僅提供汽車共享租賃方案、或許還會加上公務車隊的方式上路,一般民眾則是想買也買不到。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