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新世代五力降臨,2010年式BMW 528i試駕(主動輔助的停車好幫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18/2010星期二)

不讓對手專美於前,全新世代BMW大五系列在總代理汎德公司努力之下,導入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幫助駕駛能夠更輕鬆地完成路邊停車的動作,減少在停車時所產生的心理負擔。AutoNet試車組也在試駕全新528i時,實際體驗了這一套主動停車輔助系統,有趣的是在隔日試駕別的車款時,又遇到汽車媒體也在測試這一套系統,系統太新了,大家就像是剛學開車那般認真有趣。

根據AutoNet試車組實際操作了解,駕駛全新528i想要路邊停車時,除了事先按下位於排檔桿座左側的P按鈕之外,只需遵循著行車速度不要超過35km/h、與路邊停放車輛保有適當、安全且不要太遠的距離,以及打方向燈的基本原則,系統就會自動判斷路邊的大小可不可以安全地將528i停進去。

BMW主動停車輔助系統的工作原理,主要是透過裝置於車身兩側的感測器判斷是否停車格夠長,系統設定至少得長於全新大五系列的車身長度4899mm加上600mm也就是5499mm,主動停車輔助系統才能夠作動,然後給予駕駛提示,開始按步驟完成路邊停車之動作。

一開始得先排入倒車檔,同時讓手離開方向盤,接著就將右腳放在油門與煞車踏板上控制停車之速度,系統就會自動轉動方向盤完成路邊停車之動作,搭配倒車顯影系統與偵測雷達,只需放大膽交給系統去停車即可,因為一但介入轉動方向盤,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就會失去作用,需要重新開啟此系統。

還不滿意的話,最後整個主動停車輔助系統完成停車之動作,再由駕駛自行在停車格中移往前或移往後,就可以更完美地完成路邊停車的動作,對害怕路邊停車的駕駛而言,這真是一套貼心又實用的好發明。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