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首款中國造柴油大車:一汽大眾奧迪AUDI A6L 2.7 TDI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19/2009星期三)

我們不久前曾經報導過,在今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會場,一汽大眾宣布將現地生產搭載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動力的AUDI A6L豪華房車,日前一汽大眾與奧迪中國正式宣佈這款新車即日起於當地授權通路發售!

全新一代MMI車載平台操作介面。

根據一汽大眾汽車原廠宣布的消息顯示,在日前宣布發售全新2010年式國產化A6L車系之後,隨即宣布全新國產化A6L 2.7L TDI新車正式發售,建議售價為48.88萬人民幣,這也是一汽大眾首度投產柴油動力豪華房車,所以這項動作也將對當地高級車市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

一汽大眾汽董事總經理安鐵成表示:1999年第一款國產奧迪A6五代五代與全球同步上市,首次專為中國消費者開發加長版車型設計,從而定義中國國產行政級轎車基準,2005年一汽奧迪A6L第六代車系上市,並且配備全球領先的FSI與TFSI汽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與Multitronic無段變速自排/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日前全新上市的2010年式的小改款新車也將再度領軍中國高級車市。

2.7L TDI引擎。

根據一汽大眾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2009年七月,一汽大眾奧迪A6L再次創下單月新車銷售記錄達8877輛,還要比去年同期成長達43%,而且AUDI A6也於2007-2008連續二年問鼎全球市場大型豪華房車單一車系新車銷售冠軍。

全新3D立體化衛星導航系統。

一汽大眾所生產的全新國產化奧迪AUDI A6L 2.7L共軌柴油引擎,備達到190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38.7kgm/1400-3500rpm的超強峰值扭力輸出表現,而且根原廠表示搭配Multitronic無段變速自排/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之後,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8秒,而平均油耗為14.7km/L,而且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182g的二氧化碳,成為同級中國國產高級房車最低紀錄。

迄今為止雖然有愈來愈多競爭者加入,但A6L依舊是中國同級距的銷售冠軍。

此外,一汽大眾奧迪更表示在這款柴油動力新車加入後,全新AUDI A6L車系將具備共五種引擎排氣量11種車型的龐大陣容,而且全車系更標準配置第三代MMI車載平台與前助手席座椅水平位置調整功能、全新概念的3D導航系統、全面升級的操作介面,依照不同車行更配備側向輔助盲點警示系統(Audi side assist)、可調式氣壓懸吊、智能鑰匙、太陽能天窗、倒車影像輔助系統與後座影音裝置等等。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