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汽車字典ABC:TRD(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07/2014星期二)

儘管對於車廠來說,最大的收入來源來自於市售車的數量多寡,而並非在賽車領域的出類拔萃,但其實現今許多車廠或是品牌在成立之初,都相當致力於賽車運動,往往再推出新車之際時,也不斷的強調著賽車血統的一脈相傳,畢竟只有賽道才能盡顯車輛性能的真本事,也能看出這家車廠製車工藝的能耐,以至於車廠對於專司賽事改裝、調校的性能部門也是相當倚重,而且這股風潮也下放市售車型,甚至成為性能品牌的表率。

隸屬於TOYOTA集團中的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TRD),專門負責旗下TOYOTA、LEXUS、SCION三品牌的改裝產品或是賽事技術支援。主要工作內容是協助TOYOTA政戰全世界的賽事或是針對一般街道使用的車輛進行性能提升。

TRD的產品包羅萬象,各種性能改裝部品還有精品配件都有提供,包含常見的全車空力套件、競技型的懸吊系統、排氣管、輪圈或是機械增壓等,並且透過TOYOTA的經銷商體系進行販售。

TRD目前主要分為兩大體系,TRD Japan(又稱為Toyota Technocraft)和TRD USA各自負責不同區域的賽事支援以及性能改裝。TRD Japan顧名思義就是專注於日本境內的賽事,像是Japan Super GT Series (JGTC)、All-Japan Formula Three Championship Series等賽事;而TRD USA則是負責NASCAR、Championship Off Road Racing (CORR)等知名賽事。

除此之外,一般市售車型最常看到TRD性能加持的時刻,莫過於與美國SEMA、德國埃森改裝車展齊名的日本改裝盛會-東京改裝車展,每每推出的改裝逸品總是讓車迷熱血沸騰。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