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設計頻道 精選新聞
 
 
 
 
科技設計頻道 廠牌分類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AUDI 德國/奧迪

HONDA 美日/本田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VOLVO 瑞典/富豪

HYUNDAI 韓國/現代

CHEVROLET 美國/雪佛籣

MAZDA 美日/馬自達

GM 美國/通用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AND ROVER 英國

LEXUS 日本

OPEL 德國/歐普
 
 
  BASF與STR Automotive合作打造新材料實現汽車輕量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5/2019星期三)

對於高性能汽車來說,輕量化永遠是追求不變的目標,在未來走向新能源的發展趨勢,輕量化也有助於降低能耗,不僅可增加續航里程也可提升行駛性能,日前BASF宣布將量產稱為Elastolit 8819的全新材料,不但可確保車輛安全性,同時還可降低能耗表現。


由BASF同STR Automotive深度合作打造的全新材料Elastolit 8819,經過測試搭載同樣的動力組合,可以正整車減重10%,同時也可降低平均油耗約6-8%,無論是燃油動力或新能源技術,都可以用這樣的新材料降低能耗。

目前多數輕型商業車與小客車,都採用由短纖維強化的聚氨酯體系打造的材質,導入全新材料Elastolit 8819之後,可以讓前後保桿的壁厚由3mm減少至2.5mm,且不影響生產過程的流程與品質,這項結果也遠比之前BASF沿用舊材料降低厚度的表現更佳,而且也可以維持前後保桿應有的強度,新材料更同時具備耐高溫與高強度的優點。

BASF義大利特性材料總監Guiseppe Monaco指出,同STR Automotive之後,採用新材料生產的零組件,每平方公尺表面積重量可減少0.6kg,用於一般輕型商業車與小客車將可讓後葉子板減輕1.5kg的重量,STR Automotive執行長Massimo Cecchini表示,新材料除可滿足客戶多樣化的要求,同時也不犧牲品質同時兼顧均衡的性價比表現,在未來新能源汽車發展趨勢帶動下,也可望大量生產降低對動力系統的能耗。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